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25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61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1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76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09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5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9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8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06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00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喜报!我市赴抚远援边教育工作队喜获殊荣(图)

时间:2022-10-27 09:29:35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率:2074

  10月24日,我市赴抚远援边教育工作队传来喜讯——宋伟明、李星辉、徐馥馨、韩冰和谭智艳五位援边教师喜获抚远市教育局颁发的“抚远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浓浓援边情,悠悠育人心。“援边”是责任与使命,更是光荣与梦想。沉甸甸的荣誉,是我市赴抚远援边教师牢记使命、筑梦教育的真实写照,更是五名教师不忘组织重托和信任、坚守边疆一线决心和行动的生动诠释。他们带着牡丹江教育人的情怀,向组织交上了一份圆满的援边教育答卷。
  扎根一线,勇担教学重任。援边工作期间,五位教师勇挑教学重任、扎根课堂一线。带队宋伟明老师负责学校德育管理兼1个初中毕业班的语文教学;李星辉老师承担初三3个毕业班的物理教学工作;徐馥馨老师承担初三1个班级的英语教学工作,并为因病请假的教师跨学年代课;韩冰老师负责初三化学实验和劳动课教学,谭智艳老师负责人文心理健康课教学。五位援边教师接到分工任务后,迅速联系任课班级班主任,了解班级学情,认识学生,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和提升学生成绩策略。课后主动与学生谈心,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科学引导。
  示范引领,推动提档升级。援边教师通过听、评、议课,将牡丹江好的教学经验做法与当地老师进行交流分享,共促成长。援边工作至今,宋伟明、李星辉、徐馥馨三位老师共为当地师生带来7节示范课,其中李星辉老师的示范课不仅得到本校师生好评,更被当地教研员作为精品课推荐给全市物理教师。李老师从课前小实验激趣到演示实验解惑再到学生分组实验提升,通过实验带动教学、优化教学。课后援边老师们与当地同仁进行教学流程、环节设计、方法渗透等方面的互动研讨,起到名师示范教学经验辐射抚远全市作用。
  送教下乡,情暖抓吉学子。抚远市抓吉赫哲族村地处乌苏里江畔,是中国六小民族之一的赫哲族聚居地之一。援边教育团队的到来,一场场科普讲座、花样翻新的实验小课堂为孩子们打开了认识科学、认识世界的大门。课后,孩子们纷纷围到老师身边,请老师讲传统文化、讲科学原理,老师们也经常转变为谦虚的“小学生”,向孩子们请教赫哲族的习俗和常用语言,通过学习和活动,这些求知好学的师生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援边筑梦,校际携手共赢。带队教师宋伟明制订了校际教育共同体实施方案,推动牡丹江市第十六中学与抚远市第三中学两校建立校际教育共同体,通过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创新教育办学模式和管理体制机制,交流互鉴,共同发展,全面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促进校际教育更加优质均衡,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来源:牡丹江市教育局思政科
  撰稿:宋伟明、艾金莹
  校对:艾金莹
  一审:张  雷
  二审:孙国荣
  三审:田开忠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