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9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3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83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72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87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3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73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6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8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80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创新学生发展指导 深化育人方式改革

时间:2022-11-22 11:30:59 来源:市教育局中教科 点击率:1235

——能力作风建设年 中教科在行动之五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推进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深入实施,一年来,市教育局以持续推动省级双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调整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专班,以学生发展指导为切入点,做好课程开发、创设实践平台、挖掘教学资源、创新育人模式,开辟了助力学生发展的全新而科学的有效途径,全面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市教育局组织编写了高中生涯规划读本,并在全地区推广,引导学生依据自己的个性、兴趣、能力、价值观等因素,制定全面长远计划,助力高考选科,提前规划未来求学和就业的发展方向;编写了高中生学生发展指导手册,全方位指导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和学科教学与育人的深度融合,重新构建育人载体。同时,成立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建立育人实践基地,开办红色牡丹江主题教育馆,完善红色研学路线,并与本地高校联合,成立学生发展指导实践联盟,拓宽育人领域。全市各学校以育人为核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科学育人评价体系,有效强化了育人保障机制,注重相关课题研究,申报省级、国家级育人实践课题,强化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构筑多样化育人通道。

  教育的意义在于引导和促进学生的发展和完善。据介绍,市教育局在推进学生发展指导工作实践中,顺应教育改革,回归育人本位要求,对学生理想、学业、生活、心理、生涯规划等五个方面进行渐进式、多角度、全方位指导,为新高考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市教育局中教科
  撰稿:张军涛
  校对:谢 君
  一审:修明伟
  二审:李世杰
  三审:宫建刚
  编辑:张 强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