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6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03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6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8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67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1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5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4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6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63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牡丹江市朝小:“疫”心准备,全力以“复”(图)

时间:2022-11-28 10:35:47 来源:牡丹江市朝小 点击率:1004

  白雪茫茫,“疫”后初霁,牡朝小迎来疫情过后的返校复学。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早”谋划,“快”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把防控关,多措并举统筹做好复学工作。
  11月12日晚上,学校对公共区域、各个班级、功能室等进行了全面消杀。13日,又开展了“防疫情、洁校园、保复学”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干劲十足,扫帚清洁,铁锹铲除,清除垃圾杂物,喷洒消毒药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校园环境明显改善,垃圾杂物有效清理,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校容校貌焕然一新。一直干到最后才收工的老师笑着说:“虽然大家比较辛苦,但是看到校园里整洁、干净的新面貌,想到学生们能够早点平安复学,我们的心里无比快乐”。
  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开展,既消除了校园卫生安全隐患,又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整洁、优美的学习环境,为学校安全、顺利复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牡朝小为教职员工、家长和学生部署了具体而详尽的要求,复课后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预防交叉感染。请家长朋友们为学生准备足量的口罩以备使用, 接送孩子不要在校门口聚集,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送到后或接到后迅速离开。如若乘坐公交、进入超市等公共场所一定要配带好口罩。
  严格执行校(园)门口外来人员管理登记(非必要不入校)。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一定要测体温、查健康码及行程码,门口保安门卫、值班教师和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门口要佩戴好口罩。
  体温超37.3度以上的学生、教师要自觉做好防护到医院发热门诊规范诊疗。班级教师要做好学生早中晚的体温监测登记,同时做好预防流感、水痘、手足口工作。对发热、乏力、干咳等身体异常症状的教职工、学生待身体康复后返校。
  加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督促学生做好开学物品准备,提前准备好教材、文具等学习用品,对"停课不停学”期间作业和学习资料分门别类做好整理。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牡朝小团结一心,科学防范,精准施策,为学生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愿所有的美好都如约而至,扬帆起航,共同开启疫情复学新篇章!

  来源:牡丹江市朝鲜族小学
  撰稿:刘 莹
  校对:黄 丽
  一审:李丽华
  二审:李 享
  三审:玄松岩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