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9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3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82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71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87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3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73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6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8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80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东华小学:抗疫路上携手同行 东华大爱共克时艰(图)

时间:2022-11-28 14:54:14 来源:东华小学 点击率:817

——东华小学党总支开启疫情期间“党员一帮一”特殊行动号召令
  十月末,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将牡丹江的线下教学按下了暂停键,开始了线上教学模式。
  因为此次疫情的中心点为阳明区,而东华小学的地理位置正处于这个区域,85%的师生在阳明区居住,在这个疫情再次肆虐的特殊时期,为了让居家的师生安心,让特殊时期的他们感受到东华的大爱,东华小学党总支以“党员一帮一”活动的延续性为切入点,实行三级帮扶联动活动,并面向全体党员下发特殊行动号召令:全体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去关爱需要帮助的同学,既要向“一帮一”结对学生送出关爱,也要向居家隔离有困难的孩子提供帮助,大手拉小手,共抗疫情渡难关。
  此次号召令分三个层次,一是面向所有居住阳明区的教师进行思想疏导,为阳明区居住教师提供保障供应的方式,为教师推送“惠友团”“淘鲜达”等保供链接,让老师们居家不心慌,生活有保障;二是领导班子先行动,对接所有居家隔离教师,对于升为高风险及居家封控管控的老师进行包干到人,每天线上关注,单独线上慰问,疏导心理焦虑,让老师们居家有底气,居家有大爱;三是全体党员面向学生的关爱行动,党员教师分别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不同形式同结对家庭联系起来,及时送去自己的慰问、关爱和鼓励,疏导孩子的心理问题,关注孩子的线上课需要解决的问题,帮助家长线上进行课业问题的一对一解决,为家长、孩子解决后顾之忧。
  虽然时空相隔,但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却将师生情谊再次连接。虽然病毒无情,但一次次关爱之举伴随师生共克时艰。东华党员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热情,让身处阳明疫区的教师倍感东华大家庭的温暖,让全体家长们无比感动,让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多了一些心灵的安抚和行动上的鼓励,困难时期,全体党员和我们的结对孩子同在,大家手拉手,心连心,抗疫路上,携手同行!
  疫情终将散去,未来明媚可期!只要师生齐心,大爱无疆,坚信,风雨过后,繁花必定更加灿烂!

  文本撰写:肖甲芬
  图片来源:祖述丹、王洪波、张   然
  一审:肖甲芬
  二审:张丽娜
  三审:高 颖
  来源:东华小学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