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65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0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59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87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66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1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5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4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6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62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海林市长汀镇旧街中学:凝心聚力促“双减”多彩活动助成长(图)

时间:2022-12-07 14:48:28 来源:海林市长汀镇旧街中学 点击率:813

  在国家“双减”政策下,为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旧街中学初中理化生教研组全体教师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抓好有效的课堂时间,提质增效。组长宋立思带领大家进行理科教学实践探讨——聚焦“双减”,提质增效。
  一、抓好课前,精心构思,有的放矢
  结合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各学科特点,对每一节课精心构思。如:孙艳老师重视引人入胜的导学方式,适时引入身边神奇的化学现象,化学知识,;刘宣老师通过多种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死寂的课堂活起来;孔祥伟老师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方法新颖,讲课耐心细致,循循善诱;李学锋、高廷富、王凤岭老师授课时生动形象,语言幽默风趣,非常能调动课堂气氛,寓教于乐,激发学生无限兴趣。戴兰香老师是延迟退休的老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善于转化特殊学生,执行高效课堂,放手学生,让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合作学习、质疑评价的方式学习,使所教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带动性强。
  二、抓住课后,巧设作业,切实减负
  作业是提高教学效能的保证,为了保证学生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面作业,又能最大化的巩固课堂所学,把作业分层分布,做到“少而精,精而有趣”。本组成员参加作业设计大赛,成绩斐然:共五人参赛,四人荣获市级特等奖,一人荣获一等奖,促进了本组教师业务能力水平的提高。
  三、实践出真知,以实验促教学
  实验能最大化激发学生的探究欲,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锻炼实践能力。本学期理化生各科均进行了实验竞赛。通过竞赛,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巩固和提高,提高了动手实践、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创新精神。
  减负不减质,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身为旧街中学的一线教师,我们要勤反思,多肯定自己在教学中的可取之处,积累经验,不断进步!
  来源:长汀镇旧街中学理化生教研组
  撰稿:宋立思
  校对:刘 宣
  一审:姚洪霞
  二审:唐韧坚
  三审:臧前伟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