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78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13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72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706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80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2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67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5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79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74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特色作业展风采 赋能“双减”促成长(图)

时间:2023-01-05 11:37:05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1803

六色打卡活动之作业管理系列展
  一纸一墨绽傲人风姿,一笔一画显笃行之志,一言一语展博古通今。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让孩子的作业从枯燥单调走向活泼有趣,长安小学继续推进六色打卡活动,精心设计了兼具实践性、趣味性、综合性和开放性的特色作业,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推进学生作业向减量、提质、多样、特色方向发展。
  长安小学在六色打卡活动之作业管理中开展的“每日作业形象大使”评选,树立了学生的自信心,让学生在满满的收获中不断成长。
  特色钢楷锤炼书写,在日常教学中,老师的书写就是孩子们的字帖。学生们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下认真书写,字体或清秀、或工整、或刚劲有力。古诗词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也是学生近距离接触、感受中华文化的一个窗口。学习古诗词犹如在花的世界中徜徉,染其色、闻其香、尝其味,不断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净化学生的灵魂、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一本本经典阅读中学生们积累了阅读的经验,每一次或浅或深的记录,或长或短的感悟。个人小小的读书积累作品集,满载自己阅读成长的旅程。
  燃计算之情,享计算之乐。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扎实的计算能力,激发学生的计算兴趣,同学们坚持每日一练,钉钉打卡,看他们严肃的小表情,一丝不苟的态度,真是让人佩服。
  成语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古人留给我们的巨大而宝贵的文化遗产。“教者若有心,学者必得益”,教师将成语故事讲解与思维导图结合,融实践性、思考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使作业走“新”更走“心”。
  在六色打卡活动中,学生的视野从课本走向生活,真正做到了“减负、提质、增效”。长安教师将继续在作业的趣味性、层次性、实践性、拓展性中上下求索,为学生的成长积极赋能!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文本:郑翠玉
  图片:郑翠玉
  一审:刘波
  二审:徐婷
  三审:季玲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