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32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66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15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774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14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6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00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9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09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04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立新实验小学:【工作落实年】“蓝朋友”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线——立新实验小学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图)

时间:2023-02-27 15:02:18 来源:立新实验小学 点击率:648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23日,东安区和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抓开学契机以一堂安全课、一次演练、一次参观等形式,深入牡丹江市立新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牡丹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宋志勇,东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郭锐,玄武湖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郑永强,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靳志宇、王梓伊、崔建军、王志敏,立新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焦旭阳,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文卓及领导班子成员。

  东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志慧和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靳志宇结合生活实际,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剖析了校园、家庭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利用真实的案例对校园、家庭火灾、用火安全常识、遇到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张志慧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有奖竞答的形式极大提升了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童心播种了“火焰蓝”的种子。张志慧还为消防小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希望消防小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关乎消防安全的点滴小事做起,为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此次还向学生赠送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其内容通俗、直观、易懂,知识性、趣味性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章节全面系统得介绍了预防火灾、逃生自救、消防安全标志等常识,使学生能够迅速的从中汲取消防知识。
  铃••••••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在消防员和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弯腰低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就近选择疏散通道,快速有序疏散至室外安全地点。
  “当灭火器压力表的指针指在红色区域时,代表压力不足,此时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东安区和西安区消防员为全校师生讲解了灭火器正确操作流程及使用方法,学生们根据讲解要领,纷纷拿起灭火器,体验灭火过程,“沉浸式”掌握消防知识。随后,学生现场参观了消防车。当看到消防器材和消防装备时,学生们个个都瞪大了好奇和求知的眼睛,跃跃欲试的坐上了平时只能看到却坐不到的消防车,瞬间一个个变身“小小消防员”,体验着其中的奥秘!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通过一系列学习和演练,让同学们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做到“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的坚实防线。
  文字撰写:韩 聪
  编辑制作:韩 聪
  图片来源:张海明 王者君
  一级审核:张 佳
  二级审核:李秀梅 李晓宁
  三级审核:张文卓
  监    制:焦旭阳
  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