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2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71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26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50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4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9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3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2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4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42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牡丹江市朝小:【工作落实年】法治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图)

时间:2023-03-01 13:52:34 来源:牡丹江市朝小 点击率:1081

  新春开学季,启航新征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创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2月27日,火炬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牡丹江市朝鲜族小学,将开学第一堂法治宣传教育课做深做实。
  火炬派出所民警结合各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安全文化》和《平安出行》等主要内容,并结合同学们密切关注的相关话题,进行法律知识互动交流。课堂上,民警程阳以视频、问答等形式,从“什么是校园霸凌”“如何应对校园霸凌”“如何帮助被霸凌的同学”“如何避免成为霸凌者”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互动式教学,引导孩子们辨识校园霸凌,劝导孩子们树立正确观念,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争做正义的保护者。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园里营造出“学法、知法、守法 ” 的良好氛围,增强青少年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行为,为构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牡丹江市朝鲜族小学将继续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自我保护保驾护航。

  来源:牡丹江市朝鲜族小学
  图文:刘 莹
  校对:黄 丽
  一审:李丽华
  二审:李 享
  三审:玄松岩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