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7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11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7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702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78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2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6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5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7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72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工作落实年】牡丹江市教育六园:《健康校园 多病共防》之春季传染病预防培训(图)

时间:2023-03-16 14:26:46 来源:牡丹江市教育六园 点击率:669

  俗话说:“早春早春,慎防春瘟”。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种有害病菌繁殖加快,加上气候变化无常,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集体生活,极易造成传染。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让全园教职工强化对春季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全面掌握传染病的防控知识,有效落实并开展幼儿园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教育第六园幼儿园于2023年2月27日开展了《健康校园 多病共防》之春季传染病预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将教师与保育教师分开分别开展培训,保健医李老师围绕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水痘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主要症状、预防措施做了详细的讲解,帮助老师们掌握了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同时再次对班级的晨检、午检、晚检和消毒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传染病防控必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针对教师在培训中重点强调了洗手的重要性,要求老师每日督促幼儿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做到坚持正确洗手。要求班级老师做好缺勤幼儿追踪随访,关注幼儿健康情况,正确填写幼儿追踪台账。
  培训后,在李老师的指导下,教师们对呕吐物的处理进行了实际操作,分别从:消毒液配比、呕吐物处理、消毒擦拭、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实操练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春季传染病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园教职工对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的防控意识,教育六园将一如既往继续加大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力度,筑牢传染病防控的防护墙,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牡丹江市教育第六幼儿园
  图文:李可欣
  校对:陆世鑫
  一审:李可欣
  二审:王丹丹
  三审:丁玉莹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