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14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49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96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74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00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4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8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79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9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92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立新实验小学:【工作落实年】“比学赶超”争做追“锋”好少年——“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三)(图)

时间:2023-03-16 15:03:35 来源:立新实验小学 点击率:920

  雷锋精神,是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崇高的道德风尚。2021年3月5日,“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剧组走进了学校,为立新种下了一颗弘扬雷锋精神的种子。学校在“劳动育人 文化立校”“打好人生底色”的基础上,要弘扬雷锋精神的“上”与“善”。从此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好少年,成为立新学子孜孜以求的目标。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学校依托红色教育阵地“追锋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比学赶超”争做追“锋”少年。
  一、重温雷锋日记 传承雷锋精神
  9本日记本,177篇日记,记载了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追求。少先队员们通过重温雷锋日记中的经典片段,走进雷锋真实的内心世界,在学习雷锋精神中,获得了“一事之前想雷锋、一事之中学雷锋、一事之后比雷锋、一生立志做雷锋”的感悟。
  二、学雷锋精神 展吾辈风采
  在追锋亭下,学校开展了巧手绣“雷锋”、诗意诵“雷锋”、竹板声声说“雷锋”、学子唱“雷锋”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润校园每个角落。巧手绣“雷锋”, 诗意诵“雷锋”,竹板声声说“雷锋” ,学子唱“雷锋” 。
  三、演雷锋事迹 做时代新人 
  同学们用课本剧的方式演绎雷锋故事。一个故事串联一段往事,牵出一件好事。通过故事背后的意义,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向上”、“向善”的种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四、追“锋”少年志愿行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追“锋”社团的少年们带着劳动工具清洁校园每个角落,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在校园里,同学们受着红色文化的熏陶,时刻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在追锋亭,看到一种红色的印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新少先队员们会以雷锋为榜样,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扣好人生的每一颗“红扣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来源:立新实验小学
  编辑制作:张 尧
  图片来源:吕鉴霏      
  一级审核:张 佳
  二级审核:李秀梅 
  三级审核:张文卓
  监  制:焦旭阳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