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9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3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83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72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87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3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73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6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8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80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集体备课凝智慧 共同研讨促成长(图)

时间:2023-03-16 15:36:06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826

长安小学集体备课活动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充分萃聚集体的智慧,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教师驾驭教材的能力,提高集体备课实效和教学水平。2023年2月28日,牡丹江市长安小学东七、江南两校区全体老师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针对上周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周教学内容进行研讨,二是集体观摩赵昭老师《月光曲》一课。
  在集体备课研讨环节,研讨氛围浓厚,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都能围绕课堂教学策略,深入研讨,分享经验;课桌前微笑的脸庞,务实的发言,坚毅的眼神,无不彰显着长安小学教师的精神风貌;面对刚刚恢复的线下课,丝毫没有影响老师们教研的热情,备课的担当。同时,学校高度重视集体备课的实效性,各年级学科组分包领导深入到集体备课活动中,给予专业引领,关注细节,提高集备质量。
  教师们聚精会神的观摩赵昭老师执教的《月光曲》一课。这节课赵昭老师由一段音乐和五个设问引入文本《月光曲》的学习,别具匠心,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在文本精读中,赵昭老师从小说四要素重新解构课文,用经典名篇事件做分析对比,让学生在真实和虚假之间做出辨别。郦波教授对赵昭老师课程给予高度评价“五重构课反转令人叹为观止”。通过本节观摩课的学习,相信长安小学教师定能受益匪浅。
  集体备课集结智慧,合力打造学本课堂。学校各年级、各教研组、各备课组以个人智慧激发集体智慧的系列集体备课活动必将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教学部门
  文本:李佳芙
  图片:各段主任
  一审:张宇婷
  二审:徐 婷
  三审:李海媛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