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58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9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52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7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60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09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50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4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62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57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

时间:2023-03-18 14:48:1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点击率:1131

  3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局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满怀信心、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教育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结合年初教育工作会议重点工作部署,以“四个体系”为抓手,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台账、任务。要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涵养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加快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围绕人民幸福安康,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着力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沟通联系、争取理解支持,抓好工作结合、提高办理实效,把建议提案办理和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和教育强市建设的目标和路径相结合,注重解决实质性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拼搏奋进的使命感,奋力书写教育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撰稿:费娇莹
  校稿:范作杰
  一审:修明伟
  二审:孙国荣
  三审:田开忠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