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85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818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57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3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51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9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3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2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46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43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林口县奎山镇中心小学:引领“双减”落地,践行家校共育(图)

时间:2024-03-19 09:12:44 来源:林口县奎山镇中心小学 点击率:146

  双减政策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了,如何做到减负不减质,我觉得家校配合很重要。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几点做法:
  一、更新观念,正确理解“双减”内涵
  让家长明白:双减政策的落地,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让广大家长的角色回归。因此家长与学校配合好,共同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品德行为习惯的培养,督促孩子加强体育锻炼,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好基础。
  二、亲子陪伴,言传身教培养习惯。
  双减之后,孩子有了更多的时间与父母相处,父母的言传身教尤为重要。因此要求家长要做到有足够的耐心,放下手机全身心地投入到与孩子的互动当中。并在亲子互动中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运动爱好。从而也能使家庭氛围更加和谐、美满。

  三、培养信心,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在家校共育中要求家长要多表扬孩子。尤其是小学生需要正面的鼓励支持,使他们树立自信。在与孩子的沟通中,多一些鼓励孩子的过程,多一些“你真棒”能让孩子的学习态度更积极。
  来源:林口县奎山镇中心小学
  作者:何艳霞
  一审:张海燕
  二审:金 伟
  三审: 鄂 涛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