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94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82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61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51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5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60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4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3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5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48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阳明小学:勤研以善教 指导以致远——市教研院深入牡丹江市阳明小学调研纪实(图)

时间:2024-03-19 09:32:31 来源:阳明小学 点击率:156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不仅要靠自身的努力与同伴的帮助,更离不开专家的引领。为提高我校音体美教师的专业素养,规范日常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13日下午,牡丹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艺体部主任周长君、市教研员韩志友、王闯、石彬、李东胜、张宏慧、沈喆一行7人在阳明区教育局孙永梅主席、教研员孟兰,阳明小学校长李华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我校的音体美教学工作展开了全面的调研和指导。
  为更真实地了解教师的课堂教学常态,调研组首先分学科分别走进尹秀强、于洋、赵宏三位老师的课堂,参与观课议课。三位教师在新课标的引领下,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用极其具有感染力的语言带动学生,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呈现出精彩的课堂教学。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充分展现出我校教师专业风采,给调研组领导们留下深刻印象。

  课后,李华校长对我校近年来艺体工作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校长特别强调,我校作为牡丹江市唯一一所少年军校从最初的筹划到初具规模的发展,作为学校中流砥柱的艺体教师们功不可没。对各位艺体教师的个人素质及各方面能力都给予肯定和高度赞扬。
  接着,教研员分学科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教研员首先对老师们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又对所听的课分别从教材研读、教学设计、课堂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性的建议和细致入微的指导。最后,教研员在细致地了解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及“双减”政策的落实情况后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调研不仅加强了我校教学常规管理的力度,更是对促进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校将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借助专家的引领,将常态教学常规的实施更精细化,力争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重视体育美育工作,更扎实地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办学品质!
  来源:牡丹江市阳明小学
  撰稿:刘 佳
  图片:黄德斌 刘 岩 冯文琪
  一审:吴 菲
  二审:丁 娜
  三审:李 华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