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932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85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96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88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79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629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63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59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7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72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林口县古城镇林业小学:防患未“燃”,安全“童”行——林口县古城镇林业小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

时间:2024-03-19 10:47:04 来源:林口县古城镇林业小学 点击率:158

  春天已至,天干物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在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疏散、自救自护能力,3月14日上午,林口县古城镇林业小学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邀请了林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和校园警务室校警共同对本次活动进行观摩指导。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点位老师迅速到位,教室里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捂鼻、弯腰、靠边,快速、有序离开教室,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
  在消防灭火演练场地,林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再次为师生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解说演示如何安全快速完成灭火,并指导师生代表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
  本次演练历时1分26秒,通过演练,师生不仅重温了疏散逃生的基本流程和正确的疏散姿势、逃生技巧,还能在紧张的情况下保持冷静,做出正确的判断迅速逃离。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也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林口县古城镇林业小学
  撰稿:郝红密
  校对:霍玉新
  一审:肖庆光
  二审:于宝红
  三审:周静波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