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929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846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93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86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77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62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6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5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7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70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桦林镇中心校:花开春已至 教研正当时(图)

时间:2024-03-19 10:51:02 来源:桦林镇中心校 点击率:154

——桦林镇中心校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主题生成课”教学研讨纪实
  新学期伊始,按照学校教研工作计划,以阳明区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千帆杯”课堂教学竞赛为契机,桦林镇中心校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开展了“主题生成课”教学研讨活动。
  为了开展好本次研讨活动,学校首先组织学科组教师认真研读“主题生成课”实施策略,选拔出课教师,确定展示课题。3月11日,由刘云涛老师以《我与蔬菜交朋友》为题展示了一节课堂教学。课上刘老师通过“创设情境——提出问题——整合筛选——概括主题——分散选题——初定方案——总结延伸”的教学流程,带领学生在互动中将问题转化成主题,再把主题分散成选题,培养学生提出问题、梳理问题、概括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建立问题意识。
  课后,教学副校长带领教导处成员及学科组教师围绕“主题生成课”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扬长避短,取精去粗,使教学设计和教学环节更加完善精巧紧凑,彰显了我校教师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教学作风。
  本次学科教研活动,组长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体现了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组的团队精神,展现了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组教师较强的教学能力和学科素养,为我校新学期开展教研活动起到示范作用。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学期我校将继续脚踏实地开展教研活动,任课教师将在学中进,教中改,研中悟,在融洽和谐的交流中创新,在团结合作的氛围中奋进,立足生本课堂,减负提质增效,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桦林镇中心校
  撰稿:崔 金
  图片:魏彦梅 徐丽
  一审:赵 亭
  二审:焦海荣
  三审:王 勇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