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9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824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61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4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5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60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4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3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5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48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五林镇中心校:深入课堂把脉 引领教师成长(图)

时间:2024-03-21 09:16:58 来源:五林镇中心校 点击率:169

——阳明区教育局深入五林镇中心校听“推门课”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 年重大工作项目 “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战略行动”,进一步将全省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做实做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促进市基础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市教育局决定开展全市 “五个三”课堂大练兵活动,本活动以听评推门课为主要形式,以市县校三级竞赛为主要载体,全方位促进教师全员能力素质提升。为了进一步落实大练兵活动,指导学校教学工作,阳明区教育局于3月19日深入到五林镇中心校开展了听评推门课活动。
  区教育局各学科教研员一行7人,在教研室主任刘科慧同志的带领下,走进五林镇中心校。7个教研员抽取数学、语文、体育、音乐、道德与法治、综合实践活动、信息科技、科学8个学科,随机听了13节课。

  在听课过程中,教育局领导细心观察课堂上教师的教学策略、教学手段,认真记录师生互动、课堂氛围等情况。每节课结束后各学科教研员与授课教师面对面评课交流,对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能力、课堂环节、以及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能力等方面给予了专业评价和引领。对于每位教师课堂教学中的优点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每节课可以提升的方面。
  听评课后,刘科慧主任针对13节课进行了集中反馈点评。她高度评价了13节课。8个学科的教师都能按进度、认真备课、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进行上课;教师们能够精心地制作课件和熟练地使用班班通,切实提升了课堂教学的信息化水平;每节课教师都能运用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课堂教学扎实。肯定了学校课堂教学常规工作抓的扎实有效。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指出教师们课堂节奏把握要严谨,对学生要大胆放手,在探索实践创新上多下功夫,持续优化教学方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活动,不仅检验了各学科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更为教师提供了向教研员学习提升的机会,这是对学校课堂教学的检查,更是一次专业引领。助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激发了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创新精神,也更有力地推动五林镇中心校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促进教师能力素质和学校教育质量提升。
  来源:五林镇中心校
  图片:各学科负责人
  撰稿:宁文娟
  一审:任卫平
  二审:张春兰
  三审:陈静涛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