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90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833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72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67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64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61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49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4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59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56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磨刀石镇中心校:把脉课堂教学 助力教师成长(图)

时间:2024-03-21 09:30:52 来源:磨刀石镇中心校 点击率:566

——阳明区教学领导深入磨刀石中心校听评课指导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20日上午,阳明区教研室主任带领各学科教研员走进磨刀石镇中心校进行听评课活动,对一线教师的课堂问诊把脉,指导学校教师的教学工作,助力教育教学快速发展。
  在本次听课教研活动中,教研员们深入课堂对数学、语文、道法、美术、综合、音乐等六个学科十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听评课。过程中每位授课老师都熟练地运用了多媒体进行教学,与学生积极互动,体现了新课改的理念,受到了各科教研员的一致好评。接着教研室刘主任总结本次听课情况,从教学环节的设计到教学活动的组织、课堂生成的处理、教学目标的达成、核心素养的渗透都做了认真详细的指导。教师们无论是课堂组织、互动游戏、小组合作,还是学科探究,特别是丁老师数学课的“大单元”整合教学,刘老师语文课上学生的小组合作意识和学生参与度,均凸显了教师们常态教学最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展现了教师们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独特的教学魅力。
  在评课环节中,教研员们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良好扎实的专业素质,结合课堂实际,深入浅出地分析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从新课标理念的落地、教材内容的解读、教学环节的设置、教学活动的组织、学生主体地位的凸显、课堂的调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从中收获良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听评课教学指导活动,对我校优化课堂,打造优质高效课堂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我校老师将不断学习,砥砺前行,积极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也希望我们关注课堂,关注教师,在区教研主任的带领下在听评课中一起扬帆远航!
  来源:磨刀石镇中心校
  撰稿:鹿洪霞
  一审:吴海燕
  二审:吴桂霞
  三审:荆秀香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