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9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824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61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50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5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60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4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3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5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48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桦林镇中心校: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阳明区教研员深入桦林镇中心校指导课堂教学纪实(图)

时间:2024-03-26 09:31:50 来源:桦林镇中心校 点击率:151

  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不仅要靠自身的努力与同伴的帮助,更离不开专家的引领。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3月21日上午,阳明区教育局在教研室主任刘科慧同志的带领下一行7人,深入桦林镇中心校进行听课指导。
  教研员们分别走进数学、语文、道德与法治、英语、综合实践活动、信息科技、音乐、体育等8个学科的课堂,随机听了9节课。
  教研员们按学科分组观课,从课堂设计、课堂管理、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课堂评价、课堂生成、教学效果等方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校课堂教学实施情况。

  每位出课教师精神饱满,营造了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学生们认真听课,踊跃发言,得到了各位教研员们的高度认可。   
  课堂教学之后,教研员与上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教学方法、课堂效果、师生互动、教学管理等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了指导和评价,教研员还对我校教师在教学上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教研员的点评和答疑为各学科教师提供了方向性指导意见,为我校实现高效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听评课后,刘科慧主任结合9节课进行了总结反馈。她首先对我校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指出了9节课的优点,出课教师教学成熟,备课充分,能够有效利用课件、资源包、表格等辅助教学;教师基本功扎实,对学科知识掌握准确,具有较高的学科素养。同时也提出了不足,希望教师们能够加强学习,更新理念,立足课堂,以生为本,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区教研员深入我校听课指导,有利于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们如沐春风,收获颇多。相信在教研员们的亲历指导下,我校教师一定潜心教研、深耕教学,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打造学本式教育新生态课堂,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来源:桦林镇中心校
  撰稿:崔 金
  图片:崔 金、赵 亭、赵朝霞、于世栓
  一审:赵 亭
  二审:焦海荣
  三审:王 勇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